莱山屿Lania

罗密欧 我们能奔向自由吗

【怪师/饺帝】亲了就跑你干咩啊

我终于来玩点原著设定了,想写写以前还可怜兮兮的两个坦率小孩子

小王子x继承人

可以就↓




饺子有一个小秘密,藏了非常久。连好友戈林都被他瞒住了。


他拥有一面特殊的镜子。


这面镜子是年幼的饺子捡回来的,在贫民窟一个不起眼的垃圾桶里捡回来的。镜子看着平平无奇,落满了灰,一看就是那种废弃不要的。但是年幼的孩子总感觉——或者说有种直觉,他应该带着这个镜子回家。孩子总是会任性点,他在想了想后还是把它带了回去。


饺子的直觉给他带来了一份生活里的惊喜。


镜子在擦干净后饺子才发觉,这个像是那种皇宫奢侈品类型,精致的雕刻藤蔓边框,一看就是那种很贵被富家热爱的款式镜子。


饺子一开始的想法就是赚了哇。


当他在洋洋得意,准备再擦干净点带给戈林看时,他却发现镜子出现了不对劲的情况——


镜子的玻璃浮动,变成了像水一样、饺子说不出来的液体质感,里面慢慢浮现了个他完全不认识的孩童,精致的脸和黑白的发,背景是一片他从来没见过的黑色。饺子看着那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迷茫的冲着他眨了眨眼,基本确认了是个活人。饺子略微思索一会后,缓缓开了口:


“你……是被关在镜子里的精灵吗?”


男孩愣了一下:“欸?”




孩子的相识很简单也很坦率,他们认识的也很快,更何况从某些方面来讲他们立场有许相似的地方,更能了解自己。


帝奇也表明自己的镜子其实和饺子获取方式差不多,也是从家里一个不起眼的地捡到的。


他们很快熟悉了起来,年纪还不到两位数的男孩们弄不清楚镜子的原因,但是他们多了个不熟悉却又关系不错的好朋友。可能因为他们也没去过对方的大陆和国家,又没实际上的了解过不同处境,所以反而对水镜另一面的朋友更感兴趣。


无话不谈这四个字可以形容这两个才八九岁的孩子。


帝奇常常在很晚时候才能跟他通讯一下,躲在房间里上了锁后向他吐槽自己哥哥今天又谋划了什么魔鬼训练,哪里又受了伤。饺子就托着脸听帝奇吐槽,然后时不时随着帝奇想法评价几句,再打几句岔开点玩笑,他能时不时收获帝奇弯起眉的样子。


饺子也会靠在榕树下等帝奇来了讯息,在戈林不在的时候对着帝奇小声谈论今天生活又是怎样的一如既往。然后他从树下捧了一大捧白色的花放在水镜前给他那足不出户的小伙伴介绍,然后听见男孩对大捧花的欣赏和感叹,说他家如果种了点这些会怎么怎么样,然后又叹息一句只有圣杰曼房间才残存点花。


饺子知道这个名字,帝奇说过他。


饺子安慰他几句,然后笑眯眯的给他谋划要不要让他那爱花的管家也去养点,一通说下来给帝奇说的一愣。还年幼的继承人一思索,然后拍板决定了明天去问问圣杰曼同不同意。


他们知道对方许多秘密,又默契的对外只字不提这面奇妙的镜子和相谈甚欢的朋友,好像从来不存在这一样。


也所幸这神奇的镜子居然会在没人使用时恢复成普通样子,也成功瞒了许多年,让男孩子们成为了从没见过面却又看着对方变化长大的见证人。


他们在对他们来说够长久的痛苦时间里不知不觉依赖起了对方。




“我要进皇宫啦,镜子可能带不了了。”长大了许多的饺子厌厌的在镜前桌上画着圆圈,朝着帝奇解释说。


“我的母亲之前被那群贵族的马车撞倒了,你也知道,前几天她刚刚离世,”饺子叹了口气,望着帝奇的眼里充满着悲伤和痛苦,“我没办法惩治那群罪魁祸首,反而把我自己也将送进那个我厌恶的地。塔拉斯的暴君在那啊,我真的非常、非常不敢相信,我居然是那种人的孩子……”饺子痛苦的捂住头向他低声倾诉。


帝奇一时对这情况也不知道怎么说,无措的看着他的朋友烦躁痛苦的弄乱了他一向保养的很好的长发。他能理解饺子的难受,而且从某一方面来说,他的父亲和杀死他母亲的人算一伙的。


帝奇垂下了眼:“……我很抱歉我做不了什么。”


“没事啦,反正我还有一两天,我得好好计划一下怎么收整这里啊。”饺子朝他强挤出一个笑,看的帝奇心里并不好受。


帝奇忽然问他:“你还有几天时间,那晚上你能多等会我吗?”


“怎么呀,想给我个惊喜?”饺子挑了挑眉,明显对这个话题有了兴趣,“难道,你想当回童话书的小王子来千里迢迢解救我这个深陷困境的……公主?”


“哼…就你话多,你等着就好!”帝奇有点恼羞成怒的结束了联系。


“哎呀、哎呀……真禁不起逗呀。”


饺子无奈的看着镜子变回了正常的模样,倒出了他自己的脸。




一天时间说快也快,说不快也不快。但对饺子来说,他不得不承认这天很难熬,帝奇那一番话确确实实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天终于在饺子期待的目光下拉上了星辰的帷幕,这是属于星星的时候。


水镜在他期待已久的心情里终于亮了起来,饺子只看了一眼就瞪大了眼。


对面没有任何人,但面对着一片和青岚大陆截然不同的灿烂星空。


它在银河的下面,不远处的黑压压的一片森林,但偏偏那片纯黑色就像连上了天,地平线消失在暮色里了。


美的像饺子第一次看见母亲在树下时的样子,花飘飘落满了母亲长裙和头发,与这喧闹的世界截然不同。


“这是我家城堡最高的天台,很少有人来,通常都是锁上的。我家虽说毕竟阴沉,但这里的星空……我猜,应该跟你那不同。”帝奇把镜子转回向了他,简单几句概括了这里,表情一如既往的淡然。


饺子很想问他,他是怎么在他那群实力堪称变态的家人收下偷偷找时间跑了出来,还带走了钥匙。


但他只是把这些融进了一声帝奇并没有听见的叹息里。


“谢谢你啦,帝奇。我现在高兴起来了。”


饺子在母亲死后第一次真诚的弯了眼,他看着镜子另一头的帝奇。


他的背景是星星,而那双眼睛里也映着灿烂的星空。


饺子忽然觉得,他的朋友像朵盛开在黑暗里的玫瑰花,只是长满了身刺来伪装自己。本质还是他那柔软漂亮的花瓣,就像本人。


那种黑暗的地方,到底是怎么培育出这种温柔的玫瑰花呢?


饺子突然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他看着帝奇,发觉了自己长久没想去想、也没想过的一个事情。


他以前或许只把帝奇当朋友,那现在呢?


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开始发酵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的?


他很聪明,他选择了不去想。但是明天就要走了,可能以后都没办法再看到这个镜子了……饺子的手指磨蹭着镜子边框,他做出了个决定。


“你能靠过来点吗?就,把脸往镜子这边靠一点,脸碰碰它。”饺子忽然出声。


帝奇不解,但是他还是把脸贴上了镜子。


然后帝奇停滞住了。


饺子很轻、很轻的隔着一层时空,在星空下轻轻吻了他喜欢的人。


“抱歉啦……就算是我的问题,好吗?不过我真的好高兴……再见啦,帝奇。”


饺子近乎落荒而逃的切断了这次联系。




接下来的日子也正如他所猜,这时间终究让饺子接下来几年不得了安宁,而镜子也消失在了这段时间中,再也寻不到。饺子被带进皇宫,长生在被一起赶进黑暗圣井后存活了下来,勇敢的替照顾了他许久的哥哥成为了伊里布的寄宿者。然后又在遗憾的看了一眼他的国家后,偷偷离开了故乡。


他只身走遍了琉方,然后跟着历史,在摩尔本开始招生时,走进了那班龙蚯,和布布路跃下了山谷。




饺子遇见了心心念念却从没算真正意义上的那个人。他敢信,站在金狮上那个人,在看见他面具的一瞬间,也认出了藏在面具后那张游子的脸。


……真是的啊。饺子暗暗骂了一句。


帝奇看了一眼饺子,然后转过了头。饺子知道这不是代表他熟悉的那个人生气了,而是选择了暂时隐瞒下来。


他们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他们的计划对方也能猜出来。


布布路还是发现了不对劲,轻轻敲了敲饺子的手臂:“饺子,你认识那个家伙?”


“是,”饺子知道是躲不过去了,也索性决定摊开来讲,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那是我喜欢的人。”


赛琳娜和布布路异口同声的哇了一下,饺子也在忐忑不安和两双充满八卦心的星星眼里勉强渡过了考核时间。然后在一个角落被帝奇抓住了领子。


饺子也不说话,他看着使劲抓着自己领子然后低着头的帝奇,还有那代表着情绪即将爆发的颤抖。


……会是怎么样的?是生气吗?饺子有点不安的想。


然后他的思绪中断在了帝奇猝不及防把他一拉,踮起脚亲他的时候。


很短,但足够饺子大脑在那一刻停住了工作。


他感觉四肢都不是自己的了,于是眼睁睁的看着帝奇飞快甩了斗篷就离开。


……上帝啊。



评论(5)

热度(38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